①赖-懵凈

随手记

这一刻的我

自从明白骑着白马的多是唐僧,灰姑娘和王子后来离婚了的真相后,幡然醒悟:我只要一份平淡的幸福。我要等一个不是青蛙的人,骑着一头驴而来,后面拉着一车满满的平平淡淡的幸福。

我不是水做的女人,不温柔,不喜欢依偎他人,或许是可乐做的。当生活的某个细节拉开我的易拉罐,我就会冒气,冒情绪。我爱莫名其妙地郁闷,莫名其妙地想哭,莫名其妙地觉得生活不可以这样平庸,可一直过着平庸的生活。

一个人,在宿舍实验室教室之间,来回穿梭;一个人,在宿舍实验室教室之间,穿梭来回。

这一刻的我,平淡了。

依然哼着跑调的歌,生活亦然,如歌般跑了调,找不到人生乐符。未来还是一个梦,很美好,我每天给它随意涂上斑斓的色彩。雨过天晴,消失了,依然是空白。

这一刻的我,生活如文章般,乱七八糟,却不断思索自己想要的生活……

雨季不再来。


评论